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优秀学生申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实习生和参加“丝路青年”文遗国际组织人才孵化营的通知
2024-03-25  

一、活动背景

2024年是"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申遗成功十周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简介见附件)作为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秘书处,将于4月至7月招募专项工作实习生,以围绕“丝路申遗成功十周年”和模拟世界遗产大会开展系列专家实践指导、国际学生研讨、遗产地考察等活动,通过多方面、多渠道、多类型的文化遗产保护交流活动,助力培养文化遗产国际组织人才。

我校作为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重要人才合作单位,将推荐30名优秀中国学生担任本期实习生和参加“丝路青年”文遗国际组织人才孵化营活动。具体说明如下:

二、实习生招募

1、招募人数:10人

2、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思想政治觉悟高,身心健康,在校为全日制学生,学习期间无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学校处分。

(2)英文或俄文水平佳,有较强的翻译、写作及阅读理解能力;工作细致负责,善于沟通,有海外经验者优先。

(3)对国际组织工作流程有兴趣或有一定了解,在校期间有国际组织相关经历。

(4)具有一定的项目活动设计、运营、统筹和操作能力,要求具备使用图文影音反映自身工作和研究成果的能力。

3、报名方式:有意愿申报实习生的同学须在4月10日(周三)12点前填写问卷(链接:https://jinshuju.net/f/RJA0m7),逾时不候;4月12日前将对通过材料审核的同学发放面试考察通知,未通过则不作通知。

4、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将为完成聘期的实习生开具实习证明,并表彰奖励优秀实习生。

三、营员招募

1、营期内容

活动阶段

活动内容

4

开营仪式、文化遗产保护实践课程

5

UNESCO、ICOMOS文化遗产国际组织实践课程

6

长安-天上廊道的路网申遗成功十周年主题活动,UNESCO、ICOMOS国际组织实践课程,

文化遗产地现场考察,闭营仪式

具体行程时间待定,其中部分活动需要线下参与,其他活动均可远程参与。

2、报名要求:专业年级不限,具备优秀的英语沟通和书面能力,热爱文化遗产保护;确保4、5、6月份期间能在西安市内参加线下活动。

3、招募人数:20人

4、报名方式:有意愿申报实习生的同学须在4月10日(周三)12点前填写问卷(链接:https://jinshuju.net/f/SjK063),逾时不候;4月15日前将对通过材料审核的同学发放面试通知,未通过则不作通知。

5、孵化营期间所有课程、考察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将为营员开具参与证明,并表彰奖励优秀营员。

三、咨询电话:029-82669118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3年3月21日

 

 

附件: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简介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简称IICC-X)成立于2006年,是经中国国家文物局认可,由西安市政府邀请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简称ICOMOS)联合成立的国际组织在世界范围内唯一的二级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国际协作推进亚太地区的文化遗产保护;传播ICOMOS的文化遗产保护理念,特别是《西安宣言》的研究与推广;文化遗产保护和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等。

IICC-X自成立以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在西安市人民政府和ICOMOS的支持下,发挥国际秘书处和信息中心职能,促进了中亚、南亚地区的遗产保护管理工作,曾多次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丝绸之路国际培训班、遗产点实地考察活动;搭建了丝绸之路档案信息管理平台;举办形式多样活动向公众宣传文化遗产保护理念,为亚太地区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研究和申报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加强了西安市与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对话与交流,全面为西安市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提供了国际合作平台。

附件【关于推荐优秀学生申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实习生和参加“丝路青年”文遗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的通知.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