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3-07-03  

7月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兴庆校区主E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邱爱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中国西电集团党委常委、1988级绝缘专业校友谢庆峰,国家级教学名师罗先觉、刘进军,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旭、祝令瑜、史乐,副书记宋杰,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仲英书院院务副主任惠彦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各本科毕业班班主任和书院辅导员以及2023届全体电气本科毕业生及部分家长出席本次毕业典礼,仪式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祝令瑜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023届毕业生是交大历史上特殊的一届毕业生,三年多起起伏伏的疫情让大学生活的节奏时常受到干扰。艰难时刻,同学们识大体、顾大局、明大义,始终与学校和学院在一起,与国家和人民共奋战,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共同打赢疫情防御战。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临别之际,梁得亮书记感慨毕业生们和交大一起度过的一千多个日夜,而今将承载着梦想和希望踏上新的征程。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心怀家国、勇于担当,以学院钟兆林先生等前辈为榜样,与国家和民族同向同行;二是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以“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视野和格局从容面对未来的一切;三是自强不息、砥砺奋进,“遇顺境处之淡然,遇逆境处之泰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此去一别,山高路远”,梁得亮书记愿大家永葆希望与热爱,逐梦未来,也希望大家知道电气学院永远牵挂着大家。

宋杰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本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总体呈现出升学比例高、择业趋于稳定和就业区域分布广的特点。他表示,大家顺利毕业,是各位同学不懈奋斗、刻苦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学院、老师和家长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新征程中各位学子可以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交大校训,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电气学院1988级绝缘专业校友、中国西电集团党委常委谢庆峰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从自身实际经历出发,追溯西电集团和交大的历史渊源,真切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机遇,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发挥交大电气人的精神信念,奔赴祖国各地。谢庆峰表示,自己和同行将在科研一线等待着大家,期待与大家并肩作战,为国效力。

陕西省优秀毕业生、电气93班李潘铭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以一个个具体的场景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生活,引起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不舍之情溢于言表。李潘铭同学将继续在交大攻读电气专业,他表示将和大家一起努力攻关关键技术,不负交大岁月,不负青春年华。

教师代表宋政湘教授以毕业后的生活为切入点,希望大家永远珍藏美好的大学记忆,记住在母校学到的知识、看过的风景、结交的朋友,以西交电气人的身份走向广袤天地。宋政湘教授以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表达了三点期望:一是保持终身学习,跟上时代步伐;二是保持体重和发际线,找到一项真正热爱的体育项目,健康的身体才是奋斗的本钱;三是保持好奇心,不断拥抱新事物,接收新思想。“祝大家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祝福所有毕业生们永远无畏、永远热情。

祝令瑜副院长宣布《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干部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和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的决定》,郭小平主任和宋杰副书记为优秀毕业生干部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惠彦渊副主任和史乐副院长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邱爱慈院士为获得优秀毕业论文的毕业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2023届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的歌声中热烈开始。400多位本科生一一上台,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班班主任共同为毕业生拨穗、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为世界之光……”校歌唱响未来。祝令瑜副院长以毛泽东的《清平乐·六盘山》寄语所有毕业生,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无惧风浪,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