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匡立春教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2023-03-03  

3月3日下午,我国石油地质学家、油气勘探专家、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匡立春,受聘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西安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副院长郝治国出席,电气学院、能动学院多位师生代表参加。郝治国副院长主持聘任仪式。

梁得亮书记介绍匡立春教授基本情况以及其在国家油气地质勘探研究工作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邱爱慈院士向匡立春教授颁发聘书并为其佩戴西安交通大学校徽。

匡立春教授表示,很荣幸受聘成为交大电气学院的一员,他期待未来能充分发挥自己多年在油气行业积累的知识与经验,积极推进学院相关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得亮书记表示,匡立春教授是我国著名石油地质学家、油气勘探专家,匡教授的加入无疑将为交大一流电气学科再添新翼,同时也为“电气+”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理念的落实落地贡献了力量。

邱爱慈院士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和祝贺匡立春教授受聘电气学院兼职教授,她很感谢匡教授能与电气并肩为国家能源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邱爱慈院士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在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能源供给和安全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要构建一个大的能源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将电力能源、油气资源、其他能源有机融合,以充分保障国家能源供给及安全,这也就要求我们必须去落实“电气+”的交叉融合理念,学科交叉,跨界联合。期待匡教授的加入能充分发挥其优势,牵引出更多的创新思想和火花,共同为国家能源需求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后,匡立春教授带来了题为“从油层到油藏——新时代测井发展之路 ”的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