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放假不休假,电气全院凝心聚力谋发展
——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召开
2023-01-17  

1月16日,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兴庆校区举行。会议听取了学院关于2022年度的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年度述职,全院对学院班子成员及校管干部开展了民主测评。

121A5004_副本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学院名誉院长邱爱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电气学院院长别朝红、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以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员工线下线上参会。会议由院工会主席汤晓君主持。

121A4947_副本

会议听取了别朝红院长做关于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度工作的报告,回首2022,展望2023,报告总结了2022年我院十大工作亮点,分别从党建、队伍建设、本研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港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经费使用情况等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工作,展望未来,别院长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她表示,要深度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教育评价改革方向,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坚持人才强院,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承和发扬优良教学传统。凝心聚力推进科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光影魔术手拼图

光影魔术手拼图1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面向全院教职员工做年度述职,汇报本年度工作,总结经验,审视不足。全院教职员工对班子成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

121A4992

电气学院名誉院长邱爱慈院士充分肯定了本届班子成员带领全院奋发作为所取得的成绩。她结合近年来自己带领团队攻关的经历,介绍了助力科研迈向成功的三点感悟,一是一定要有目标,要有奋斗精神,不畏险阻,绝不放松;二是一定要认准方向,打牢基础,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创新,长期积累,把握机遇;三是要有坚强的组织领导,狠抓落实。畅想未来,邱爱慈院士高瞻远瞩,为学院2023年的发展擎画蓝图,她强调,学院要继续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充分发挥四大科研平台的作用,始终与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

121A5040

当天下午,院班子还听取了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关于本单位2022年工作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各教研室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发展中的问题与困境,大家集思广益,充分研讨,齐心探索谋划未来发展的新路径和新举措。

2022,感谢全院上下的辛苦付出,我们在重重困难中逆势而上,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好成绩,2023年,我们怀揣梦想,信心满满,斗志昂扬,以奋斗之姿谱写留下历史印记的新篇章。

121A4894

依照学院传统,当天,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开展新年健步走活动,强健体魄,增谊提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