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2020-07-18  

 

7月1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上一次党代会以来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要经验,讨论确定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班子。大会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邱爱慈,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宫辉,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纪委副书记胡建平,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秀兵,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磊,党校办副主任郭虎等出席,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主持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同志作题为《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创造电气工程的新辉煌》的党委工作报告,全体党员审议并通过。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祝令瑜代表学院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接收全体党员代表监督。

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同志宣读《关于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大会现场审议通过《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按照相关组织程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举原则,在监票人的监督以及计票人的公正计票下,与会代表共同选举产生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新一届班子。

别朝红院长作《杨帆创新港 奋进“十四五” 建设世界一流的电气学院》的报告,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重点内容,分别介绍了学院创新港平台搬迁建设,“科创月”活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明确目标,鼓舞士气。她既肯定了上一届党委班子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对未来充满更高的期望。她表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的谋划之年,学院坚持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以引领国际电气工程高等教育为己任,着眼于能源变革和人类未来发展,立足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汇集国际一流师资,培养卓越领军人才,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进电气前沿科学的技术与进步。她希望全院老师共同努力,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工作,努力在这百年未遇之大变局,抓住创新港建设这一难得又重大的历史机遇,干出一番新事业,创造一个新高度,谱写电气新辉煌。

宫辉副书记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创新港科研平台内涵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明确目标,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电气工程学院是学校的旗舰学院,过去的工作卓有成效,成果喜人,但同时,在新时代的使命和中央要求下,在学校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重点任务中,在社会需求和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期望里,必须要清醒的认识到,电气学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宫辉副书记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目标愿景的建设;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紧紧抓住师资队伍建设;四是重视思想文化建设;五是抓制度建设。对于党支部建设,他提出了“新、亲、实、全”的理念,发人深省,令人深思。

借用张书记的话:“今天的参与都将作为开创者,记入历史,历史的作为和历史的人心,将见证学校的足迹和我们的表现。”西交电气人,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奔一流,争一流,超一流,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做引领时代不断向前发展的那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