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招聘就业>>招聘>>正文
招聘

【10.26招聘会】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2017年校园招聘
2016-10-21 电气就业信息 

宣讲时间:10.26(周三)上午9:30

宣讲地点:电气学院北会议室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简称国网河南经研院)属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直属科研单位,是服务和支撑国网河南公司发展、电网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具备工程设计、科技咨询甲级,工程咨询、勘察测量乙级,建筑行业设计丙级等资质。

2012年6月26日,国网河南经研院正式揭牌成立。2012年10月,南阳设计院划归经研院管理,随后在郑州重新注册河南经纬电力设计院,为省公司独立的全资子公司。2013年12月,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与国网经研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国网经研院河南分院,形成了经研院、中心设计院(河南经纬电力设计院)、国网经研分院“三院一体”的发展格局。组织机构按照“六部四中心”配置,分别是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资产部、计划经营部、党群工作部、监察审计部等6个职能部门,以及规划评审中心、工程评审中心、设计中心、技术经济中心(质监站办公室、定额站办公室)4个专业机构。

国网河南经研院主要业务范围涵盖规划、评审、技经和设计四个类别。规划业务方面,主要负责能源、经济、体改等综合研究;负责编制公司规划、电网规划等各专项规划;指导市公司经研所编制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规划;评审业务方面,主要负责电网基建、生产性技改大修、小型基建、非生产性技改大修等4大类项目可研、初设评审,配网规划评审、电源(用户)接入系统评审,以及项目储备监督检查、固定资产零购项目入库审查等综合性审查工作;技经业务方面,主要负责公司资本类、成本类项目的技经业务支撑;作为定额站和质监中心站办公室,开展电网工程结算监督、定额管理,以及质量安全检查和工程监督工作;设计方面,主要负责各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设计和评估咨询,具体业务包括各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勘测设计、工程总承包、编制项目建议书、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规划咨询、设计评审、评估咨询、工程设计及相关的技术服务等。

国网河南经研院的发展愿景: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的坚强领导下,秉持“责任、领军、阳光”的三个经研发展理念,建设河南省能源电力权威智库、国网公司一流省级经研院。

三个经研,即:以公司战略为导向,坚持研以致用,落实战略智库和电网发展支撑平台定位,服务公司领导、服务政府机构、服务对口部室、服务地市公司,着力打造“责任经研”。以能力建设为第一要务,做强规划业务,做精评审业务,做优设计业务,做专技经业务,努力建设高端智库,着力打造“领军经研”。以文化建设为内生动力,着重抓好“阳光管理”,做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规范运作、高效工作;树立“阳光理念”,建设和谐共享的“经研学院”和“经研家园”,着力打造“阳光经研”。

河南经研院建院伊始就明确人才队伍建设是经研院发展的根本和前提,注重人才培养,旨在打造优秀人才高地、专家培养基地。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是经研院快速前进的动力,热忱欢迎各位优秀的同学加入经研院,与经研院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附件【校园招聘专业表.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