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招聘就业>>就业>>正文
就业

【11.23就业信息】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校园招聘
2016-11-14 电气就业信息 

能源互联,点亮未来 


*  宣讲会时间:20161123日(周三)1000

*  宣讲会地点: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北二楼1411会议室

*  招聘流程:

1、    宣讲会:1123日上午1000-1130

2、    面试:1123日下午200-600

3、    发放offer、签约:11月底

*  简历投递方式:

1、发送电子简历到邮箱wjia8611@126.com

2、宣讲会现场投递纸质简历

 

*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简介:

 

为推动能源互联网的前沿研究和产业培育,清华大学于201412月正式批复成立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并在四川省战略部署了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2015922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访美期间,清华大学、四川省和华盛顿大学、华盛顿州签署了中美低碳发展的“2+2”合作协议。研究院是“2+2”合作协议的承载单位。20163月,研究院正式落户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

研究院致力于发挥清华大学在电气、材料、热能、核能、水利、信息、环境、建筑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建设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人才培养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并成为中国乃至国际上深具影响力的新一代能源网络的战略决策智库,同时从能源互联网的创新解决方案、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投资和孵化、培训和咨询、检测认证服务等方面推动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

研究院结合清华大学优厚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与薪酬待遇,与MIT、斯坦福、伯克利、剑桥等国际一流大学建立长效的人才招聘通道,搭建领军科学家、学术带头人和科研骨干组成的核心研究队伍,研究基础前沿技术,攻克重大理论问题。

自成立以来,研究院已牵头完成了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战略研究”等5个重点课题;全程参与编写国家能源互联网纲领性文件《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主导编写了《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中能源互联网技术先进电网技术部分;深度参与编写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及配套文件的编写;积极参与了中电联牵头的国家能源互联网系统标准制定。

研究院将以清华大学与四川省为合作核心,构建开放平台,吸纳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等大型企业,华盛顿大学以及微软、亚马逊、City Light等华盛顿州领先的能源及互联网企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构建富有活力、高效务实的校企创新联合体,切实将中美领先的能源技术在四川转化落地。

研究院将以推动我国能源互联网科技与产业发展为目标,充分吸纳国内外能源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大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开展能源互联网核心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建设能源互联网业态的科技转化中心、产业孵化基地和人才汇聚平台。

这里是清华大学在西部产业孵化和校地合作的窗口,是未来的产业高地,是创业团队的无界舞台!

 

*  工作地点:四川成都天府新区科学城

*  招聘需求:

 

需求岗位

需求专业

学历

要求

需求

人数

助理研究员(电力方向)

电气、电机、电工、电力系统相关专业

博士

 

8

助理研究员(能源方向)

热能、材料、化工、水利水电、环境、能源相关专业

博士

 

10

助理研究员(电子方向)

电子、微电子、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

博士

 

4

研究助理

电气工程相关专业,热能、材料、化工、水利水电、环境、能源相关专业

硕士

 

 

8

项目助理

电气工程相关专业,热能、材料、化工、水利水电、环境、能源相关专业

硕士

 

 

5

人力资源助理

理工科类专业

硕士

 

2

合计

 

37

 

*  我们提供给你:

1、    最前沿的学术交流;

2、    国际项目合作舞台;

3、    国际一流学术导师辅导;

4、    优厚的薪资待遇,丰富的福利补贴,多元化的科研/项目奖励;

5、    政府量身打造的人才政策(生活补助、购房补贴、子女入学

6、    宽广的职业发展路径:

(科研/技术/项目/管理/博士(后)深造/扶持创业/政府干部

 

*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舞台已经为你搭好,你的心,准备好了吗?

能源互联网的未来,你来决定!

欢迎你加入这份事业,让我们携手共创辉煌!

*  公众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