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争分夺秒,电气学院紧急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2020-02-09  

“行动起来,为网上上课做好准备!”

“根据‘同一堂课’布置的本科以及研究生教学工作,学院针对各个细节正在摸底,展开讨论和研究。包括:各种网上授课平台/软件的优缺点、培训方式、学生考勤管理等;具体工作进度,后续随时向老师介绍各种在线平台的特点,以便于老师们根据自己的授课习惯选用,并做好集中培训!也请有课的老师,早做准备,我们一起完成好即将到来的春季教学工作!”

2月7日至9日,电气工程学院一刻没有停歇,严格依据学校2月7日上午“同一堂课”关于教学工作的安排,当天立即开始对各个细节摸底、调研,迅速展开讨论和研究。全院教职员工针对网上授课各种平台/软件的优缺点、培训方式、学生考勤管理等各抒己见,相互介绍经验,全院开启了一场探索特殊时期教学工作的大讨论。

学院班子统筹规划、及时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电气工程学院网上授课专家组”和“电气工程学院网上授课技术支持组”,组织动员、汇总整理,积极与教务处、信网中心等多部门对接,答疑解惑,给出了教学平台选用意见和全院教学工作开展指导计划。

经过三天的反复讨论和梳理,2月9日下午,学院班子组织全院各教研室主任、研究生教务、本科教务等紧急召开线上教学会议,具体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学院共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11项,目前已完成落实6项,后续计划开展5项。

已落实完成:一、全面梳理了全院2020春季新学期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确定了共有77门本科课程和50门研究生课程。二、联络了授课教师并搜集整理了教师线上授课方式。三、成立了“电气工程学院网上授课专家组”和“电气工程学院网上授课技术支持组”,正在全力探索线上课程的实操。四、学院确定了各项教学准备工作预开展清单,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五、责任落实到人到课,明确了工作对接表,安排班子成员分工承包,每人负责联络一个教研室,督促授课准备进度节点,协调有关问题;教研室主任对接到每个授课教师及课程,落实具体时间节点的工作完成情况;教务人员每人紧盯1-2个教研室,点对点联络,充分做好沟通服务。六、对工作开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应急预案。

后期将计划开展:一、为期三天的专门培训,分三天安排熟悉线上授课平台的教师向全体授课教师讲解平台使用方法并介绍经验,促使全院教师尽快熟悉线上教学方式。二、组织教师参加学校的培训。三、组织教师和学生在所选线上平台预演,汇总问题,与教务处和研究生院联络解决。四、正式上课后,学院领导、教务人员及支持团队将实时监控授课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提供在线支援。五、统计确需到校承担教学任务的老师,统一办理校园出入证和工作证明。

延迟开学不停学,疫情当前,我们能做的是在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的同时,抓紧做好我们该做的事,面对全新的线上教学,面对当前的重重困难,不畏惧、不退缩,马上行动起来,全院上下,群策群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