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大-中大元通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暨吴长顺客座教授聘用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
2019-11-06  

探索产学研新模式,积极推动科研体制创新,11月2日,西安交大-中大元通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绝缘楼举行。浙江元通线缆制造有限公司隶属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省属特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大宗商品集成商之一。自2011年起连续入围《财富》世界500强,自2008年起蝉联浙江省百强企业首位。为了有效地促进产学研联合创新,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大元通线缆集团成立“西安交大-中大元通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拟引进国外大学的先进经验,聘请产业界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级专家来校进行长期科研工作,与大学教育科研活动进行深度融合,形成长久的、具有实效的产学研联合机制。

物产中大集团副总裁李兢,中大元通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力,物产中大元通电缆研究院院长李伟钢,中大元通电缆公司总经理杨兆文,中大元通实业有限公司综合办经理兼物产中大远通电缆公司副书记陈婉芳参加成立仪式。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科研院副处长李江涛,电气绝缘研究中心主任吴锴,钟力生教授等人热情接待了物产中大集团一行人。

李江涛副处长代表交大科研院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致欢迎词,他指出,联合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交大绝缘学科的优势,并表示愿结合学校政策,争取更多资源,更好地促进西安交大-中大元通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的顺利运行。物产中大集团副总裁李兢对此深表感谢,他表示,物产中大从工、贸中来,科技创新力量欠缺,他相信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一定会为企业的科技创新提供支撑,希望双方深入合作,促进企业不断成长,互惠共赢。

成永红书记和李兢副总裁共同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揭牌,并为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颁发了聘用证书。

在西安交大和中大元通线缆制造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和见证下,原上海电缆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现中国电气工程学会电线电缆专委会委员、国际大电网绝缘电缆中国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长顺被聘为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此次行业领军人才受聘,将更好的构架起学科领军团队和领军企业之间的桥梁,更好地促进产、学、研相互结合,推动科研到产业化的进程。吴长顺教授还现场深入剖析了国内外电缆行业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未来电缆企业的前进方向,并在电缆企业产能转型、原材料研发、工厂布局优化、成本控制等关键问题上与物产中大集团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图文:吕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