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电气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及消防实战演练
2019-10-17  

10月15日至11月15日是我校消防安全月,为了进一步提高电气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技能,10月16日下午,电气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以“弘扬西迁精神,重视实验安全,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 “实验室安全月”活动,特邀学校保卫处刘豹虎老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电气学院安全主管高丹军老师、实验室安全教育负责人齐冠男老师、团工委书记罗文成老师以及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刘豹虎老师首先列举了过去一年中我校校园火灾案例,分析了主要原因,他表示,目前火灾主要诱因以电器使用不当及实验室设备安全为主,特别是校园内多发的电动车引起的火灾事故应引起高度重视,刘老师强调,学校明确禁止在楼内室内为电动车充电,现已设立充电桩以解决私自乱拉线充电的问题。

刘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基本知识与技能,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普及了火场逃生策略,并在现场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让大家亲自实操。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师生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知识,实践了如何补救初起火灾,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时的疏散逃生技能和自救能力,对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重要作用。

文字:赵雪颖

图片:霍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