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七十年七十人】王建华:行成于思,毁于随
2019-10-17  

王建华,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电器学科第一位培养的博士,199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5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第一、二层次人选,2003年起担任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为电气工程学院领军学者。所领导的研究团队在2017年获交大首批优秀导师团队称号。现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智能化电器系统及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先后获英国利物浦大学荣誉法学博士、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名誉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院士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领域是真空开关电器技术、智能化电器技术、电力储能技术等,先后于2008年和2018年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各一项,获得省部级科一等奖四项。

担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以来,推行了一系列积极的改革措施,培养、建设了一支强大的研究队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研究方向,获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极大提升了实验室国际化发展水平,在多次国家评估中获得优异成绩。

未来将进一步带领团队不断创新,不断突破,使得总体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处于国际一流水平,为我国电气工程领域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在西安交通大学学习、工作和成长,对学校充满了感情和期望。希望能够持续不断作出更大的学术成就,使得自己的学科方向保持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希望自己培养的学生能够在国家建设发展中大展宏图。祝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更大成就,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祝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字:融媒体中心、电气学院

图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