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云南施甸县姚关镇雷打树村党总支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
2019-10-14  

9月27日至30日,受西安交通大学的邀请,云南省施甸县姚关镇雷打树村党总支书记杨国标、第一支部书记李炳军、老党员李根学一行三人赴西安交通大学交流学习。

自西安交通大学面向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多次赴云南施甸调研扶贫,今年5月,电气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还与雷打树村第一党支部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旨在进一步加强两支部学习交流,切实将扶贫工作落实落地。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党委副书记宋杰,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玉等热情接待了杨书记一行。28日上午,双方共同参观了交大博物馆和交大西迁博物馆,赵大良馆长亲切接待并对博物馆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当日下午,杨国标书记一行赴创新港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认真聆听了原新华社副社长路建平同志作的题为《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精彩报告。在此期间,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宫辉,西安交大校长助理洪军,组织部副部长腾晶,党校办主任李成杰、扶贫办主任周建伟亲切会见了杨国标书记一行,并详细询问了西安交大对施甸的帮扶情况和双方支部共建的情况。杨国标书记汇报了自西安交大帮扶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详细阐述。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一年一度的“中华之声”研究生歌咏比赛,一起领略了交大学子的文艺风采。

29日,杨国标书记一行参加了电气工程学院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双方就各自学习的方式方法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对学习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典型进行了交流分享,力求做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真正做到学好用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方支部还讨论了共建协议执行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追寻革命足迹,探寻我党初心, “西安事变”遗址与“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遗址,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以及先辈们为人民、为国家牺牲自我、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

此行,双方支部还共赴陕西省蓝田县小寨镇董岭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董岭村李田利书记关于董岭村发展思路和规划的介绍,学习了董岭村带领农户致富增收的先进经验做法。

杨国标书记表示,此行,他深有感触,受益非浅。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还亲身感受到了全国各地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致力于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不由得激发了自己时不我待、不进则退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本次深入学习考察,座谈交流,走看听问相结合,学到了不少先进经验,也吸取了一些经验教训。他表示这将对今后的工作开展帮助多多,借鉴多多。

发扬“西迁精神”和“善洲精神”,促进扶贫工作的开展。实事求是,努力破除“等、靠、要”的消极思想,敢闯敢干,不断解放思想,用新思路、新观点、做好基层工作。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先进理论知识,燃起建设发展的干劲才是真正脱贫致富之路。

图文:杨国标 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