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及调研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班子成员讲党课及现场调研活动
2019-10-12  

10月12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院党政班子成员成永红书记和李盛涛常务副院长分别带来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教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石》的第一期党课,并于课后,围绕十项重点任务和师生关注的问题展开了现场调研。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心组成员、省级以上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教工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分党委书记成永红主持学习调研会。

成永红书记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党性修养及干部作风本领提升等问题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探寻了不同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接近奋斗目标的历史。中国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踏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新征程,需要每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需要每个党员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坚守精神家园;把根本宗旨外化于形,牢记党员身份;把责任担当实化于行,做到守土有责;把纪律规矩固化于制,时刻心存敬畏。

李盛涛常务副院长在历史方位中,重新审视教育的使命,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教育使命、教育使命与“双一流”建设、“双一流”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他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建设,建设具有独特办学方向、独特文化背景、独特时代要求和独特发展模式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大学改革发展的根本任务,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大学改革发展的精神内核,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大学改革发展的根本追求,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大学改革发展的自觉目标,把一流学科和一流师资建设作为大学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

与会党员针对党课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围绕十项重点任务和师生关注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想法及意见,填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问卷。

与会党员表示,成书记的党课强调了不忘初心,李院长的党课探索了教育的使命,人才培养作为高校的根本任务,依然任重而道远,立德树人,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探寻作为新时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做立德、育人、学习的优秀教师。

文字:殷韵

图片:薛萍 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