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在创新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干部讲党课
2019-10-15  

10月13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创新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成永红为2019级新生带来题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专题党课,全体2019级新生党员参加,分党委副书记宋杰主持本次学习会。

成永红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追寻各个时代的初心和使命,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成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成书记通过介绍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我国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等地,告诉全体党员要缅怀历史,牢记红色政权的由来,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从而使我们“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

成书记指出,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追寻初心和使命充满了艰苦和不易。成书记讲述了三湾改编、水口建党、朱毛会师、冒进湘南等历史事件,告诉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凭空产生的,它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基石,回应了时代的声音、人民的期盼、民族的希望,体现着党的性质和宗旨,反映着人民的根本利益,代表着历史的前进方向。成书记教导全体党员,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学子,在新时代要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成书记强调,全体党员不仅要牢记入党誓言,更要理解和实践入党誓言。全体党员都要掌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大意义,做到把理想信念化于心,坚守精神家园;把根本宗旨外化于形,牢记党员身份;把责任担当实化于行,做到守土有责;把纪律规矩固化于制,时刻心存敬畏。

宋杰副书记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

文字:李伊濛 海亚丽

图片:李伊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