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举办“干部读书会”
2019-10-09  

10月8日,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读书会”,院班子成员结合加强党性修养、家国情怀塑造、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及创新港内涵建设等主题,读原著、学原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点,交流认识体会,畅谈工作思考。

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成永红围绕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这一主题,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近些年走访红色革命圣地的足迹和相关重要论述原文,回顾了我党的伟大革命征程和英雄事迹,结合交大西迁,扎根西部,奋斗西部,讲述了各个时代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全体党员争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优秀党员。

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学习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习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教育的重要使命的论述,阐述了自己对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一些思考。

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梁得亮副院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十九大报告等重要讲话,结合创新港内涵建设现状,参考借鉴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经验,找差距,抓落实,认为学院创新港内涵建设应在创新港研究院体制机制的创新上多下功夫。

“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李兴文副院长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在南开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等原文,深刻剖析了“立德树人”的内涵,针对我校人才培养实际,他表示要全面深化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一流人才。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时时反思我们在具体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学促思、以思促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图文: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