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感谢、关爱、祝愿
九九重阳,感恩敬老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茶话会
2019-10-08  

九九重阳,感恩敬老。10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离退休工作,及时了解离退休教职工情况,广泛听取大家对于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表达师生的浓浓敬老情, 电气工程学院在交大二村教工之家召开离退休教职工茶话会。校离退休处处长申丹,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党委副书记宋杰参加茶话会,院工会主席刘晔主持会议。

李盛涛常务副院长向各位老师汇报了目前电气学科的概况及创新港发展规划,他表示,学院这些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奋力拼搏与默默奉献,离不开在座各位老师们的关心与支持,他代表学院向各位离退休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校离退休处处长申丹介绍了学校离退休方面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在九九重阳节,在习近平总书记对15位交大老教授的来信中作出重要指示两周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作为全校唯一个为离退休教职工举办茶话会的单位,他深感欣慰,电气学院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离退休处号召全体交大人学习好、落实好“西迁精神”,并向各位离退休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学院和离退休处的领导还分别为今年已满九十岁、八十岁、七十岁的12位退休教职工献上了鲜花。多才多艺的研究生们同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在歌声、琴声中,大家其乐融融,开心非常。

离退休老师们表示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活动,也很感谢学院一直惦记着他们。他们说,这种茶话会希望学院坚持做下去,让大家时常能看到电气学院的腾飞发展,也希望学院继续努力、不懈奋斗,未来越走越好。他们表示,交大的传统要一辈一辈传承下去,做好这个不简单,我们要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接班人,才能在未来做得更好。各位老师对于学校和学院发展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马志瀛老师强调,国家给予“西迁人”很高的荣耀,希望学校和学院能进一步高度重视。严璋老师表示,切实做好老同志细微生活的照顾,关注教职工身体健康,建议进一步做好考核机制体制改革。与会老师还对目前的生活环境、教工食堂、学校操场管理等问题也纷纷提出了建议,他们希望学校在医疗方面能考虑到老年教职工行动不便,就近建立医疗点或采取班车接送就诊服务等。学院表示会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提交相关部门。

成永红书记深深的被离退休教职工对学院真挚的感情和建议所打动,他再次代表学院真诚感谢各位老师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付出,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发扬交大的优良传统,在各个方面努力做到更好,并且衷心希望各位老师保重身体,始终保持愉快的心情,同时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院未来也将继续将离退休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努力为离退休老师们做好服务,做好敬老爱老的工作,培养敬老爱老的文化。

文字:王红

图片:王红、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