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西交大承办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
2019-05-05  

近日,由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组委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近700余名教师、研究生和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对各位院士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本届学术年会的召开表达了祝贺,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历史,介绍了西部创新港的建设规划。随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刘增副教授介绍了本届年会的筹备情况。开幕式由本届学术年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刘进军教授主持。

在特邀报告中,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庞辉教授(代表汤广福院士)、湖南大学罗安院士、新西兰奥克兰大学Aiguo Patrick Hu博士、西南交通大学许建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电力系统电力电子技术”“多梯多维度培养创新型大国工匠研究生教育方法与实践”“Basics of WPT Technology-Power Electronics or Radio Engineering”“高效率低失真开关功率放大技术”的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共计设置了38个分会场,有188篇论文参加口头交流,并接受专家质询。同时,会议录用了142篇论文作海报交流。经过现场答辩及综合评核,54篇优秀论文最终脱颖而出。

在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企业新技术报告、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研讨会、电力电子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研讨会、电气女科学家论坛和电力电子青年教师联谊活动。

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SPEED)作为我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界一年一度的盛会,为加速我国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快速、稳定、健康、和谐发展,同时也为促进我国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相互间的学习和交流创建了一个平台。这一平台充分展示了我国高校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教学和科研成果,有利于全面提升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在全国学科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