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我国专家担任召集人的首个绝缘评定领域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发布
2019-04-29  

近期,由我国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徐阳教授担任召集人的IEC 62631-3-4:2019标准发布。IEC 62631-3-4:2019《固体绝缘材料 介电和电阻特性 第3-4部分:电阻特性 升高温度下体积电阻和体积电阻率》为我国专家担任召集人的首个绝缘评定领域IEC标准。

经徐阳教授和国内相关专家、单位的不断努力,该标准于2014年由IEC/TC112立项。在研制阶段,进行了标准验证方案的设计、试验设备的研制、试验参数的确定和试验验证等工作;提出标准各阶段草案;组织和参加标准讨论国际工作组会议7次;完成各阶段草案和通过试验验证完成各国征集意见处理等。历时5年时间,最终顺利完成标准研制任务。

2015年项目召集人(左三)与中国专家参加IEC/TC112会议

2016年项目召集人与中国专家参加IEC/TC112会议

2018年项目召集人与中国专家参加IEC/TC112会议

在2013年9月,IEC发布了由我国专家同济大学张冶文教授担任召集人的国际标准技术报告IEC/TR 62638:2013《测量绝缘材料内电场的压力波方法》,该技术报告为我国开展绝缘评定领域国际标准化首开先河。

而通过IEC 62631-3-4标准的研制,全国绝缘评定标委和我国专家进一步积累了更多的国际标准化程序和要求的经验,为我国深入开展IEC绝缘评定领域工作再奠定基础。

 

内容来源:转自全国绝缘评定标委会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