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赛艇队首次亮相两岸赛艇挑战赛决赛
2019-04-27  

4月21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陕西省水上运动协会共同举办的“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决赛暨两岸赛艇文化研习营结营仪式在浐灞水上赛艇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台湾、香港、大陆的6个城市的13所院校约600名队员,以及陕西省水上运动协会的老桨赛艇队一同参赛。

                       

电气赛艇队成立于2018年10月份,经过半年多的艰苦训练,终于迎来了检验训练成果的时刻。本次两岸赛艇挑战赛参赛的队伍是电气学院与电信学院的联合代表队,他们将与大师组的退役运动员以及已毕业的前校队成员同台竞技。

                       

灞河赛道全长1.2km,比赛前日适逢一场春雨,长安塔下雾气氤氲,能见度很差。加之前期出现了同组队伍犯规导致重赛的意外插曲,让本就紧张激烈的比赛更加扣人心弦。

正式比赛过程中,电气赛艇队的队员们在舵手的指挥下,充分发挥了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跟桨整齐,桨位入水、平桨、倒体、复位一气呵成,艇身丝毫没有晃动,始终领先能动赛艇队一个艇位。并通过战术加桨、“十桨大力”、“最后十桨”等战术紧追独角兽队,最终超越独角兽队到达终点!

                       

遗憾的是,电气赛艇队作为新成立的新生队伍在面对退役运动员等老桨手时经验欠缺、不占优势,最终仅获得优胜奖。但是队员们刻苦训练、不畏艰难、用于拼搏的精神仍值得赞扬,我们也相信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随着新队员在体能和团队配合上的进一步提高,电气学院赛艇队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也欢迎电气学院的诸位同学在认真科研之余加入他们,锻炼体魄,磨练意志!

文字/图片 电气赛艇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