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赴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交流访问
2019-04-26  

4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石俊杰一行来访电气工程学院交流。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成永红、科研院专项与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李江涛、电气学院副院长梁得亮、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梁得亮副院长主持。

成永红书记首先对石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希望在国家电网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战略框架协议下,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能够将工作落到实处,电气学院将从科技项目、人才建设等方面对四川省电力公司的发展给与支持。同时也希望四川省电力公司能够更多的参与到学校创新港建设之中,合作共赢。

石俊杰总工程师表示非常高兴来到西安交大,也非常盼望与西安交大就电网相关技术进行交流与合作。石总详细介绍了四川省电力公司的整体情况,结合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依据自身实际,描述了四川省公司下一步的规划及发展目标,并对西安交大长期以来对四川省电力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

梁得亮副院长从师资规模、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等角度对电气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详细介绍了创新港内涵建设情况,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设立研究所(中心)的研究架构和研究目标,以及与国网共建先进电力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希望能够到不同电力公司走一走,针对各家需求,争取与国网发展目标相契合,提前谋划,互利共赢。

双方还就西安交通大学和四川省电力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讨论,并就泛在电力物联网和四川电网科技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