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鼎阳科技智能化测试测量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2019-04-25  

4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鼎阳科技智能化测试测量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小华、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刘晔、副主任杨建国、王发强,深圳市鼎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阳科技)董事长兼总裁秦轲先生、营销总监周江先生、区域经理解超刚先生和西安中晶电子有限公司黄建荣总经理一行出席了揭牌仪式,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中心主任刘晔主持。

成永红书记首先对于鼎阳科技长期给予高等教育教学事业和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随后对于电气工程学院和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规划和发展目标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校企创立联合实验室是西安交通大学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形式,希望今后双方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教务处副处长兼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小华也从实验教学改革、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校企协同发展等角度,对联合实验室提出了要求。

秦轲董事长同时也分享了鼎阳科技的创业愿景和发展历程,他表示,鼎阳科技始终坚持和重视“以研发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对于此次与西安交通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展深度合作他充满期待也寄予厚望。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西安交通大学-鼎阳科技智能化测试测量联合实验室”创新基地协议,并为“西安交通大学-鼎阳科技智能化测试测量联合实验室”揭牌。

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促使双方协同发挥优势资源,在提升学生科创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未来,联合实验室将在实验教学云联盟建设、DIY兴趣平台搭建、实践课程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交流和合作。鼎阳科技此次还设立了“鼎阳奖学金”,用于奖励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品学兼优的在读研究生。

鼎阳科技秦总一行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双方就创新实验室发展、实验教学改革和电子创新实验开发等项目达成共识。

此次交流与合作是西安交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全面创新型教学改革的新篇章。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继续深化电工电子理论和实验教学改革,打造具有一流设备、一流队伍、一流教材和一流管理的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学和创新能力培养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