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看望电类学子
2018-09-05  

9月3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副书记宋杰,分别与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仲英书院院务副主任陶磊,及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走访了南洋及仲英书院电类大一新生宿舍,亲切看望了新同学的生活和学习状况。

 

          

 

在走访过程中,成永红书记和李盛涛常务副院长仔细询问了各位同学的专业班级、家乡、学习状态、兴趣爱好。尤其是对外地的同学,亲切地询问是否适应西安的气候环境和饮食习惯。在询问同学对住宿条件是否满意时,李盛涛常务副院长回忆道:“当年我上大学的时候,也住在这里。那时候墙都是泥糊的,半夜醒来,老鼠就从身边跑过。现在跟那时比起来,条件的确好多了,要珍惜现在舒适的环境,发奋读书。”

 

         

 

看到手抱吉他、打球归来的孩子,成永红书记很是赞赏,他说:“我们的学生就是应该多才多艺,全面发展”,面对眼前谈笑风生、眼界开阔、思维敏锐的学子,成书记深感欣喜,他感慨道:“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交大的血液,交大要培养的绝不是为就业而学习的孩子,而一定是眼界非常、站位高、具有远大抱负,思维活跃、具有创新意识,能成为各行各业领军人才的学子。电气学院正致力于加快推进人才培养的改革,希望能因人施教,建立个性化差异培养体系。”

 

         

 

成永红书记和李盛涛常务副院长还不断利用在走廊的空闲时间与随行的院务主任及辅导员交流探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书院的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培养学生,深入交换了意见。

 

来自贵州的高进国同学说,尽管离家千里,但是学院的来访让他感受到了学院对自己的关怀,克服了在异地上学的孤独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与学习充满了信心。还有多位新生也表示对在交大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自己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和价值所在,像西迁的老前辈一样,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