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中兴捧月杯”第三届电气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06-04  

2018年6月2日晚19时30分,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办、“ZTE兴人类” 俱乐部西交站协助的“中兴捧月杯”第三届电气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电气学院院北会议室顺利举行。

                      

出席决赛现场的嘉宾和评委有: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团工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罗文成老师、中兴通讯西北平台招聘总监刘朝蓉、中兴西安研发中心公共关系总监黄鑫福、中兴通讯西北平台招聘经理张琼。电气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晨浩,职业发展部分管主席田瑞平作为学生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简历筛选和复赛的单面、群面比拼,最终来自多个学院的7名选手脱颖而出,杀入决赛。在此前的投票等宣传预热下,院北会议室早已人头攒动,热情的观众期待着选手们的精彩发挥。随着罗老师的暖场发言结束,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决赛内容丰富,共分为三个环节:“我行我秀”、“齐心合力”和“临危不惧”。在“我行我秀”环节中,参赛选手们通过简要的自我介绍展示出最优秀的自己;“齐心合力”环节则需要参赛选手们分组展示团队合作的意识能力,根据事先抽到的电气类命题或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多种形式的展示;“临危不惧”环节,更是以随机的压力测试题目直接考验参赛选手,即兴回答评委具有挑战性的提问。台上选手沉着应战,条分缕析;台下观众屏气凝神,感同身受;而评委嘉宾有些“毒舌”的提问和独到的见解,更是助推现场气氛走向高潮。

                      

最后黄鑫福总监对整场比赛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出了耐心的讲解。首先他在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等方面对选手们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也一一点评了缺点和不足,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殷切的期盼。他强调,在应聘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得体的着装,而且一些不经意的动作也会成为评委眼中的扣分项;在平时提升科研和技术能力的同时也要注重练习沟通和表达能力,正所谓“沟通不是万能的,不会沟通是万万不能的”。

                      

他提到“真实”是1号选手夏宁的自我宣言,这一点在她全场表现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她也不负众望顺利拿下一等奖成为最大赢家;尽管在压力测试中被评委的连连追问弄得有些狼狈,但6号选手薛晗旭纵贯全场的自信表现还是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他的流畅表达是多次圆场的关键,最终获得二等奖。

                      

                      

                      

此外,在比赛间隙的抽奖环节,现场的幸运观众通过互动抽奖收获了精美的礼品。

经过了本次模拟招聘大赛的锻炼,参赛选手们感慨良多。他们表示评委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有亲身参与了招聘的整个流程,才能充分明确自身的不足与短板,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的脚步更加坚实,自身也更加自信。观众们在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招聘比拼后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具有意义,能从中吸取宝贵的求职经验,并且期待今后院会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供稿:电气学院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

文字:田瑞平 袁汉杰尤祎祯

摄影: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