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中兴捧月杯”第三届电气模拟招聘大赛复赛顺利举办
2018-05-27  

2018年5月26日上午,由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独家赞助、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学院主办的“中兴捧月杯”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电气模拟招聘大赛复赛在电气学院院南、院北会议室顺利举行。

                        

出席复赛现场并亲自担任评委的嘉宾有:中兴通讯西北平台招聘总监刘朝蓉、中兴通讯西北平台招聘经理张琼,以及许倩倩、张鹏、王磊、马润宏,贺久松等资深面试官。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分管主席田瑞平作为学生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各位进入复赛的选手带着紧张而期待的神情陆续签到就绪,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复赛我们邀请了所有通过综合测评的同学。复赛分为单面和群面两类。单面针对所有报名研发岗位的同学,群面则是为非研发岗位的同学开展的。单面环节,每位参赛选手通过简要的自我介绍,用最短的时间向评委们展示出最优秀的自己;之后评委根据简历让选手们阐述了其对目标职位的理解和期待,通过深入沟通,选手对职位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此期间,评委们也时刻关注着选手的表现,针对其亮点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各位专业评委老师在为各位选手营造了真实的面试氛围的同时,也不厌其烦地指导和答疑,确保大家有所收获和提升。

群面环节更是波折迭起,大家借助经典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分析企业年终效益分配问题,模拟了现实中企业各部门处理问题的场景。1号选手和6号选手的精彩发言为讨论确定了良好的走向:4号选手虽然发言不多,但是她率先提出尽快确立整个讨论的框架,由浅入深,脉络清晰;6号选手在讨论中发挥亮眼,但他主动将leader的角色主动让给同样强势的3号选手,同时出色地完成了计时和节奏把握的任务。5号选手初次参与,他坦言是有些紧张的自己没能尽快进入状态,但仍然得到了宝贵的锻炼机会。

                        

选手们的精彩发挥也点燃了几位评委老师的热情:刘朝蓉总监不但对选手的表现给出认真严谨的点评,还特地帮助每位选手分析了各自在类似的求职考察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也就是从容发挥,不必强求,切忌表演,展现真实的自己才能帮助企业和求职者更好的双向选择;此外,她强调选手应尽力展示出自己清晰条理的思维,不要为达成一致让讨论流于形式,更要多关注那些发言不多的选手,让团队形成一个整体。

所有环节结束后,评委们总结了本次活动各位选手的表现。总体上,刘总和几位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能力素质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坦言此次模拟比赛的效果已经胜过许多正式面试,同时,他们也鼓励各位选手再接再厉,争取在决赛中斩获佳绩。选手们在老师的鼓励下也纷纷敞开心扉,分享活动心得。

评委老师们恳切无私的分享,不仅启迪了参赛选手,也让各位观众和服务同学获益不浅。相信不久之后的决赛也将碰撞出更多亮眼的火花!

供稿:电气学院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

文字:田瑞平 袁汉杰尤祎祯

摄影:袁汉杰尤祎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