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2018-05-24  

5月23日上午,为了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精神及《西安交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全院师德师风建设大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成永红主持。

                  

作为具有优良教学传统的大院,电气学院的研究生导师有责任也有义务身先士卒,以言传身教教好书、育好人,认真贯彻“八要”要求,严格遵守“十不准”原则,以德立身、立学、施教,做学生心中真正敬重、爱戴的楷模。

会议中,杨旭副院长详细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文件。他强调,研究生导师是学生的榜样,教工的楷模,社会风尚的表率,职务光荣,责任重大,负有教书育人的双重职责,既要传授知识,授之以渔,也要注重引导研究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宋杰副书记介绍了文件出台的相关背景,强调了导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应充分关爱学生,注重研究生科创能力的培养。

                  

成永红书记对研究生导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守住底线;二是要充分给予学生人文关怀;三是要与学生形成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对于学生的培养,应该是在给予其足够的人文关怀的基础上,注重对其思想的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重视加强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最终塑造具有责任感、积极向上,专业基础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的综合性优秀人才。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积极践行实施细则,规范师德师风,立德树人,电气工程学院本周将邀请西迁老教授讲述西迁故事,体味老一辈立德树人经验,开展鼓励创新创业的支部联合活动,充分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