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赴创新港调研并召开党政联席会现场扩大会议
2018-05-08  

       

5月4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共赴创新港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党政联席会现场扩大会议,就如何精心规划、合理布局、充分把握好创新港建设这一历史重大机遇,全力推进电气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如何高标准开展创新港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内涵建设,做了深入的探讨。

       

电气学院一行直入未来的“新家”——3号巨构,实地考察、调研了楼宇整体结构、内部布局、功能板块等,对电气新大楼有了更加直观明晰的了解。随后,在创新港智慧展厅,大家详细听取了创新港建设情况及沙盘介绍,对创新港整体规划及建设进度有了全局把握,大家对新的办学模式充满期待,现场咨询了很多问题,针对新电气物理空间及内涵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学科带头人、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在考察结束后,召开创新港党政联席会现场扩大会议,认真部署和讨论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内涵建设的方案,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和领会《基层科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按照《关于电气工程学院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精心布局,认真规划,注重沟通,保证实施,高标准开展创新港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内涵建设。

       

李盛涛常务副院长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是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契机,以学科交叉融合为手段,以“电气+”为理念,按照“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的要求,统筹规划、分类布局、规范建设,有利于学科交叉、开放共享,着力全面达到电气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贡献、师资队伍、国际影响等方面的预期成效。

电气工程学院将同步规划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和电气工程本科生院,努力争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保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国内领先地位,力争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个方面均达到国际一流学科前列。

       

会议强调,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物理共建将按照“标准从优、人数核实、适当调整、使用有效”的原则进行规划,体现“大平台规划、大空间设计、大面积共享,高效率应用”的理念,重视空间布局的合理性和使用的共享性,避免空间的浪费,提高利用效率。

随着创新港内涵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历经百年的电气工程学院有责任有义务,有朝气有信心,传扬好以钟兆琳老先生为代表的西迁先贤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不断创新,锐意进取、昂扬奋斗的精神风貌,切实做好电气学科的创新港内涵建设,全力推进电气工程学科早日实现真正的世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