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祝贺我院蔡自兴校友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士
2023-02-24  

2022年11月,2022年度CCF会士评选会召开。经函评和CCF会士评选委员会会评,我院校友、IEEE Life Fellow 、中南大学教授、自兴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蔡自兴等9位CCF杰出会员当选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士

2023年2月18日,2022CCF颁奖典礼召开,CCF理事长梅宏教授、CCF会士工作委员会主席周志华教授向新当选的9位CCF会士颁发了会士证书。蔡自兴教授线上参与授证。

蔡自兴,中南大学教授,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1957—1962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机工程系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

蔡自兴教授是第3-4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最高奖项获得者——吴文俊智能科学技术奖成就奖;IEEE Life Fellow;CAAI Fellow;国际导航与运动控制科学院院士;纽约科学院院士;中国首部人工智能专著《人工智能及其应用》,被誉为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第一人。

CCF会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是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一级学会之一。CCF从2008年起开始设立会士制度,旨在表彰在计算机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或为CCF做出突出贡献并有连续五年及以上会龄的CCF杰出会员。会士是学会会员在学会的最高学术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