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召开兼职辅导员工作总结暨述职会议
2023-02-20  

2月17日上午,电气学院在创新港举行2022年度兼职辅导员工作总结暨述职会议。学院团委书记梁人之,辅导员程亚龙、刘涛、柴冠坤及全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柴冠坤主持。

兼职辅导员依次围绕主要工作职责和内容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帮扶、重点专项工作、收获与不足展开系统汇报。李天宇、司志成着重介绍了奖、助、贷工作的完成情况,结合工作经验提出了在大量材料梳理中更高效、更细致、更规范的工作方式;兰轩、娄曦月聚焦疫情下的积极心态培育、压力纾解疏导和自我心理调节等系列举措展开介绍,并谈到心理健康专项工作对自身成长的积极意义;郭浩然、陈柯良以“夯实团组织建设、提升共青团活力”为思路进行总结汇报。

李露、丁毓展、邵钰和付镜蓉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港南区学生临时党支部建设、规范落实党组织生活等方面总结汇报。崔金旭、陈艺婷、穆圣泉和杨韵彰重点介绍了在疫情防控中“危机面前,唯有责任”的担当与信念,在日常事务中“精准到人,及时高效”的感悟与成长;李文清、刘佳琪和倪晨晨对就业信息发布、与企业对接及选调生报名推荐等就业保障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了流程化、规范化、便捷化的工作要求。

梁人之、柴冠坤、程亚龙和刘涛对2022年度兼职辅导员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勤勉付出和积极作为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增进思想共识。二是围绕校院工作大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凝心聚力做好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实现自我价值、造就精彩人生。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本次兼职辅导员工作会议,既是对过去工作的凝练和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与展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电气学院研工办将继续以西迁精神为指引,持续抓好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在保障育人质量、凝聚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上持续发力,使学生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同心、同步、同向、同行。

文字:电气学院 姜雨孜

图片:电气学院郭浩然 刘佳琪 付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