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上海简仪科技有限公司本科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2021-07-22  

7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上海简仪科技有限公司“本科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创新港3号巨构2028会议室正式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文凤、院办主任王超、电测教研室副主任陈玉、以及教师代表曾翔君、王双与上海简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庞、系统工程师王孟美、研发经理李文林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及交流会。签约仪式由陈玉主持,刘文凤副院长介绍电气学院情况。

双方签署本科生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

为使大学生通过接触社会,了解企事业单位的实际生产过程,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有机结合,培养大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也为了企事业单位更好地为大学生所了解,为其建立长期的人才储备奠定基础。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上海简仪科技有限公司将建立合作机制,双方本着“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同意在上海简仪科技有限公司建立“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陈大庞董事长作报告

在签约仪式后的交流会上,陈大庞董事长为研究生们做报告,探讨开源测试软件平台的现状与未来。选择与优秀的企业合作是学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创新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第一动力,而创新需要各类高素质的人才。“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校企深度合作,共建开放式的人才培养平台,可以让更多的莘莘学子快速成长为企业急需的人才,从而让企业创新拥有源头活水和不竭动力。

企业参观创新港及实验室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电气学院院办主任王超老师和电测教研室副主任陈玉老师的陪同下,上海简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庞、系统工程师王孟美、研发经理李文林参观西安交通大学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和数字展厅。

 

西安交通大学电测教研室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成立于1983年,成立之初的专业名称为 “电磁测量与仪器”,隶属于电气工程学科。当年开始招收三年制大专生;1987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大学本科生,同年被批准为硕士授予点“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1998年,教育部进行专业调整,本科专业改名为“测控技术与仪器”,同年获批“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专业博士授予点;2002年,被批准为“仪器科学与技术” 一级学科;2003年设立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主要从事智能传感器、智能仪器、智能控制、电力设备状态监测、物联网等技术的研究。近年来,承担了“863”项目、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军工项目约10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长庆油田等国内重要企业项目近百项,每年人均科研到款约一百万元。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子刊,IEEE transaction on industry electronics, Analyst, Optics Letters,中国科学(E辑)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创新奖1项。

上海简仪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陈大庞2016年创立上海简仪科技有限公司,任简仪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简仪专注于用开源技术打造中国自主的仪器核心技术,特别是开源测控软件的提出。

简仪的锐视开发软件(SeeSharp)是全世界第一个基于C#/.NET技术的开源测控仪器平台化软件。结合锐视开发软件简仪无缝集成模块化仪器和数据采集等硬件设备,给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提供完整的用于教学、科研以及实际测试项目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