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2021年第三届电力装备绝缘与放电计算学国际研讨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2021-07-19  

2021年第三届电力装备绝缘与放电计算学国际研讨会于7月16日-7月18日在西安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接触及电弧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输变电设备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变电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IEEE PES电力开断技术委员会(筹)、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西安分会联合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本届会议围绕电力装备绝缘与放电基本物理过程、绝缘及放电与材料的相互作用、电工材料多尺度仿真与分析、绝缘介质空间电荷动力学计算、放电等离子体动力学计算、电力装备多物理场计算与优化,电力装备数字孪生技术、电力装备劣化规律与虚拟样机技术等相关的主题开展交流和讨论。

大会集体合影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教授主持,荣命哲教授首先介绍了前两届会议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数学等学科交叉的重要性,计算学研究对于促进产业发展和突破国外垄断方面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领域的一些重要进展,同时给参会代表介绍了下一届会议将在武汉举办的基本情况。随后,别朝红院长、王建生院长和董旭柱院长分别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和武汉大学电气学院致欢迎词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教授主持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院长别朝红教授致辞

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王建生院长致辞

武汉大学电气学院院长董旭柱教授致辞

别朝红院长为赵天寿院士颁发大会报告证书

主会场参会代表

本届会议安排了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5个大会主旨报告和18个特邀报告,同时进行了116个口头报告。会议为国内外开展电力装备绝缘与放电研究领域的相关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会议中,参会人员对绝缘与放电物理过程、放电等离子计算、多物理场计算与优化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和富有成效的探讨。会议的分会场主席和组织委员会根据大会议程针对分会场青年学者评选出了10名大会优秀奖并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