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四校联合线上党建活动
2021-04-19  

守初心,学传帮带共话党史,担使命,工农兵师齐颂誓词。4月1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9048党支部发起,邀请空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二大队八队党支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与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共计一百余人开展“铭记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四校联合线上党建活动。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1/30/31/7EA87ECF11E0EE09B521D1CA113_A91A76A9_A2C61.png

参会人员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中重温了红色岁月,各校学子畅抒爱国爱党之情。

交大电气硕9048党支部申超领同志分享了近代以来我国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过程,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成长为世界第一工业制造大国的历史性转变。硕9048闫书赫同志分享了交通大学125年的校史和65年的西迁史,他说道,西安交通大学为民族而生,为时代而生,西迁精神已经成为一种精神财富,在一代代交大人中传承。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3/28/EE/6FC77330DCA127D23CC9376E7DB_C9E6F361_10080.png

空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二大队八队党支部王赵隆同志分享了我国空军发展史,他从空军的艰苦诞生、浴火成长与发展壮大三个阶段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空军发展所取得的一切成果都与党的领导密不可分。空军工程大学王国炫同志介绍了空军工程大学校史,展示了空军工程大学对我国空军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的陈逸歌与田怡同志分别介绍了校史与支部发展史,深刻地向参会者诠释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表现出新时代西农学子科技兴农的家国情怀。

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王文波分享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八十年风雨历程。他表示,这八十年来所积淀的师大精神、孕育的师大文化已成为师大学子的宝贵财富。展望新时代,师大师生将以西部大开发与教育大发展为契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科研能力与社会服务能力,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2/4F/1C/A461ECFD98D86F47605B6ACEFBD_C3CD5D81_117DD.png

交大,在民族最需要的时候诞生,又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举校西迁,为国家民族立下了大功,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我国百年工业发展,就是由无数个像交大人这样的一代代人民创造的奇迹。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一代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西农人,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生活在希望的热土上,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扎根大地、情系苍生、勤思敏学、立德树人。践行西部红烛精神,体现了陕西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四个党支部多个成员分别分享了本次学习心得,并表达了对党的祝福:祝愿百炼成钢的党,光辉万年长;祝愿党旗飘扬下的中国,青春昂扬;祝愿在党带领下的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迎来伟大复兴的华夏辉煌。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5/D8/62/DE241042A0E92064A4C4F5C47A5_1AC89A36_34383.jpg

会议最后,所有参会成员全体起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以我国工业发展史、空军发展史和各校校史等历史脉络为主线,结合相关专业,分享学习各校建校强校历程,交流党史心得感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学习了工农兵师等多个行业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本次活动增进了不同学校、学科间的认识和交流,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