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第七届丝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电气分论坛举行
2021-04-16  

4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电气工程学院分论坛举行。来自海外的青年才俊与电气学院教师代表在线上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论坛由电气学院副院长祝令瑜主持。

 

 

祝令瑜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于各位青年学者给予电气学院的关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从学校、学院发展历程,电气的学科地位,学院师资队伍、人才计划,人才培养情况,学科发展历程与布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向与会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交大及其电气学科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向与会青年才俊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有机会能与大家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各位青年学者也先后就个人情况,具体研究领域做了详尽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可再生能源消纳、磁驱动机器人、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等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思想碰撞。会议中,青年学者还针对电气学科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双方都表示,十分期待日后能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离不开高质量的人才队伍支撑。陕西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人才强省作为第一战略,西安交通大学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电气学院同样也深切期盼优秀青年学者能留在电气建功立业,与我们并肩前行,携手共创世界一流电气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