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四史教育”素质拓展活动
2021-04-16  

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电气学院研究生会赴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土村红军过境鄠邑陈列馆开展“四史教育”素质拓展活动。全体党员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队列整齐划一,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活动拉开帷幕。

 

回望历史,致敬英烈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土村红军过境鄠邑陈列馆,是唯一以红军过境为主题的“过红”精神党建红色教育基地,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期间先后三支红军跨越南山,沿秦岭北西征到西安鄠邑区境内的战斗岁月。回望历史,岁月峥嵘。参观陈列馆,聆听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每一个经典的瞬间,都是一段珍贵的历史,每一个先烈的足迹,都是一座巍然的丰碑,红军英雄的事迹激荡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向每一位英烈致敬!

 

“重走长征路”文化行

 

重走长征路,追寻红军足迹,恰逢雨后,山路泥泞难行,同学们互相帮助鼓励,努力感悟和体味红军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以及红军战士顽强的信念意志。忆苦思甜,坚定的是大家不断前行的决心。

最后,我们进行《重走长征路》情景模拟沙盘演练课程,用沙盘教学的方式开展红色党建培训,让大家根据日常学习工作中的困难进行学习,从长征精神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不断战胜困难和风险,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此次素拓活动让大家不仅亲身体验了红军长征时的艰苦跋涉,还从思想上经历了长征精神的洗涤。让我们一起向先烈致敬,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铭英雄志,奋斗新时代,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