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校庆快讯】重磅!4月8日,辛保安校友返校,教产学研全面推进
2021-04-08  

1、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校友辛保安,在西安交大125周年校庆之际应邀回到母校母院,参观考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及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121A1395

4月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校友辛保安应邀回到母校母院,参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启动大会,庆祝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大会结束后,辛保安董事长一行来到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了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交直流高电压实验大厅、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能源互联网创新实验平台,详细了解了交大电气学科产学研现状及发展思路,现场提出了很多关于产教融合,研究思路,学科及产业发展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2、电气学院现代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顺利召开。

121A1553

4月8日,西安交大电气学院校友及电气相关行业企业负责人共聚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现代产业发展研讨会,就校企产教融合,如何打通高校技术创新向转孵化、产业化发展最后一公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多学科背景企业负责人思想碰撞、各抒己见,提出了建立电气产业转孵化专项投资基金的想法等一系列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期待依托创新港产教融合和转孵化大平台,探索新的机制体制,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双方优势,真正实现技术创新和产业孵化的无缝衔接。

3、新疆特变电工与西安交通大学王锡凡院士团队合作交流会在创新港举行。

121A1591

4月8日,新疆特变电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一行率团来访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锡凡院士团队就分频输电技术应用前景及合作需求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希望借助张北试验基地分频实验示范工程,就分频输电系统核心设备研制进行深度合作,大力推进分频输电系统的发展与工程化进程。

4、新疆特变电工硕博士“菁英班”开班仪式暨座谈会在创新港举行。

121A1743

4月8日,特变电工——西安交通大学首届“菁英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隆重举行。电气学院杨旭副院长表示,这是我院首个硕博“菁英班”,他代表学院感谢特变电工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叮嘱“菁英班”学员向行业内资深工程师学习,努力成长为行业领军。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随后为“菁英班”授旗,“菁英班”学员也针对感兴趣的问题与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5、新疆特变电工第4期高电压技术培训班阶段性总结汇报会同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