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正泰集团-西安交大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研发创新体系分享会在创新港举行
2021-04-07  

4月7日,“正泰集团-西安交大智能电气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正泰集团研发创新体系分享会在创新港举行。咸阳市副市长韩宏旗,正泰电器股份副总裁南君煜,正泰集团研究院院长李乃湖,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校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电气学院院长别朝红,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副院长杨旭、郝治国等领导出席活动。正泰集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安交大电气学院师生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切实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6352”工程,助力我国智能电气技术创新发展,经精心筹备,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共建“智能电气技术创新中心”,联合中心在西安交大125周年校庆之际正式揭牌。正泰电器股份南君煜副总裁表示,联合创新中心将成为一个契机,有利于企业和学校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王铁军副校长指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创新的沃土,是科创基地的一个中心核,具有巨大潜力,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众多像正泰集团这种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与我们一起把准重心,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的精准对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地区产业和科技的发展。韩宏旗副市长希望,在“产学研”模式下,正泰集团和交大能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和创新中心,扩大合作领域,共享发展机遇和美好明天。

正泰集团现场与交大学子召开研发创新体系分享会。正泰集团研究院院长李乃湖从正泰电器发展情况介绍、研发创新体系以及重点研发领域三部分做了详细介绍,他提到正泰集团是以市场为导向,整合全球创新资源,积极推动企业研发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民营企业,在输配变电技术、智能低压电器、高端设备、新能源技术等先进技术领域具有丰富的产业经验以及雄厚的研发能力。

计宪群女士从自身成长经历带领我们分析正泰的优势,思考对未来的理想规划以及如何顺利通过从学霸到职场精英的历练过程,并且介绍了正泰集团的人才需求、职位设置、舒适的工作环境和模式,鼓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圈并不断挑战自己,提升对企业的价值,发挥无限潜能。

在与学生的交流互动环节中,正泰集团的各位领导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回答了正泰集团的优势、市场定位和竞争力、低压板块市场份额、销售文化布局、新能源板块在国外的经营情况以及与其他国企民营企业之间的不同之处等问题,让在座的同学和嘉宾对正泰集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正泰集团-西安交大智能电气技术创新中心”的落实落地,是行业龙头和高校强强联合的典范,双方将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产教融合大平台,加快推进科技、人才、产业等创新合作新机制,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全力推进我国智能电气发展。

文字:付炜

图片: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