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荣命哲副校长督察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创新港平台建设进展及“科创月”活动筹备开展情况
2020-07-22  

入驻创新港,办好”科创月“,挺进”十四五“! 7月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一行到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督办研究院平台建设进展及“科创月”活动筹备开展情况。党、校办,创新港办公室,后勤保障部等单位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别朝红、书记梁得亮,研究院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荣命哲副校长一行实地督察了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电力系统及弹性研究所、电气测量与仪器技术研究所、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器件封装集成研究中心等已搬迁平台的入驻使用情况,检查了电气绝缘与电工材料研究所、等离子体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正在紧张施工中的平台建设进展,详细了解了北钢结构厂房地面破拆修复情况和工程时间节点。

荣命哲副校长在调研督察中关注每个细节,从研究院整体搬迁入驻进展,到工位家具安装时间节点,从设备搬迁进度,到调试运行情况,从科研平台搭建,到文化展厅建设等。在调研国家电网公司共建的能源互联网创新实验平台时,荣命哲副校长亲自体验了智能办公区的智能办公家居,他表示,这是探索一流大学新形态的良好示范,大学就应该和国有大型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合作,双方共同培养学生,共同组建创新团队,共同攻克行业产业的关键技术,让大学与科研院所、与企业深度融合,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创新驱动新模式。

在实地调研了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各科研平台情况后,荣命哲副校长对研究院当前平台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强调,要严守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他要求研究院各个平台负责人务必继续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建成、建好”这根弦,丝毫不可松懈,一定要严格对标一流,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平台。

关于“科创月”活动的筹备和开展情况,荣命哲副校长也高度关注,他听取了研究院关于“科创月”活动的筹备和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表示了对7月17日,研究院举办的“科创月”首场活动的赞赏,他强调,“科创月”活动作为创新港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是创新港的靓丽名片,研究院一定要精心谋划,不断细化和完善活动方案,与科研平台建设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将其打造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此次督导,再次让研究院上下深刻感受到了时间之紧迫,责任之重大。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别朝红院长现场召集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一一梳理尚存的问题,再次强调各项任务时间节点,进一步部署和安排,她强调,各研究所/中心必须开足马力,时刻紧盯,排除各种困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每一个细节;一定要注重质量,对标一流,深刻把握创新港发展机遇。

创新港高地风正劲,全体电气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用奋进拼搏迎接辉煌,努力在创新港闯出一片新天地,续写时代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