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工企新西迁 建功创新港
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工企教研室四个研究所、中心整体入驻创新港
2020-07-21  

 

创新港搬迁入驻接力进行时,继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3个研究所完成创新港搬迁以来,7月20日,工企教研室4个研究所整体搬迁入驻,并在创新港举办入驻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电气学院院长别朝红,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梁得亮,西安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陆剑秋、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小青、西安龙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西昌、西安龙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桥梁、西安许继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龙、维谛技术西安有限公司总裁代表冯晓波、西安电力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侠、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周洪伟,退休教师代表张彦斌教授出席搬迁仪式,工企全体师生参与。

工企新西迁,建功创新港,“这是历史赋予的重大机遇”别朝红院长在出发仪式上寄语全体工企师生,她期望全体电气人都能紧抓时代机遇,奋斗当下,在创新港建功立业。

豪情壮志,入驻新港,工企4各研究所/中心入驻捐赠揭牌仪式在创新港举行,教研室主任王来利教授主持仪式。刘进军教授致开幕词,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并代表工企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卓放教授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交大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以及工企教研室的发展历程,激励大家在创新港开启新生活,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西安龙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西昌、西安西电电力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侠、维谛技术西安有限公司总裁冯晓波,西安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陆剑秋对工企入驻新港表示由衷的祝贺,他们深切希望交大工企在新的科研平台上再创辉煌,为我国的电力能源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梁得亮书记鼓励全体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创新港建功立业,创造不负时代重托的历史新印记。

校友企业,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交大共建先进电力电子装备研究中心,现场举行揭牌仪式,董事长白小青代表企业向工企捐赠100万元,饮水思源,贡献力量,这寄托了所有校友对于母校的美好祝福与对母校未来的深情期待。

当日,与会师生还与企业进行了十四五合作发展研讨会,就十四五期间研究所/中心的发展模式、创新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西安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陆剑秋指出,进驻创新港后,需要有氛围和思维,尤其需要注重研究思维方式的改变。西安西电电力系统有限公司的李侠提出电力电子不应只停留在物理层面,还应做到物理、信息相结合,构建能源物联网。各位专家为工企在创新港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深切希望校企能进一步加强合作。 

电力电子与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优质供电与智能配网装备研究中心,宽禁带器件封装集成研究中心,电气信息融合与智能控制研究中心4个科研平台的整体搬迁入驻,标志着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全体电气人将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儿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