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创新党建模式 提升支部战斗力”——记硕7047党支部三月组织生活会

2018-03-27  点击:[]

3月23日晚,由7047班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组成的支部成员在工企会议室举办3月份组织生活会。

为解决组织生活会中常见的党员思想认识不高,参与意识不高,综合素质不高的问题,克服传统组织生活会安排缺乏计划,方式缺乏创新,内容缺乏针对的不足,7047党支部召开了以“促交流 提氛围 学精神”为主题、以读书分享形式为载体的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两会精神及近期党政热点内容。

                                      

会议伊始,曲凯同学首先朗诵了现代作家朱自清于1925 年所写的一篇回忆性散文《背影》。朗诵过程中,曲凯用用朴素的文字,把文中作者的感情表达得深刻细腻,真挚感动。

                                      

万旭阳同学的朗诵《让我怎样感谢你》后,感慨自己的父母父母用自己的辛劳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叫做家的遮风避雨的温暖地方,感谢大自然无私地给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空间。

卜文同学深情朗诵的《我爱这土地》现代诗,重现了诗人当时真挚、炽热的爱国之心。

程瑞琪同学通过朗诵《老人与海》,向听众讲述了一位老年古巴渔夫,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在离岸很远的湾流中搏斗的故事。

                                      

李甜同学朗诵的《海燕》,作者通过对海燕在暴风雨来临之际勇敢欢乐的形象的描写,使支部成员的脑海中又浮现了西迁老教授们将西安交大从无到有、一点一滴逐步发展起来的画面,其拼搏精神使支部成员深受感动与鼓舞。

袁晓蕾同学选择了最近一段时间刷爆朋友圈的英国物理学家霍金的《时间简史》 选段,带领支部成员探究了已有宇宙理论中存在的未解决的冲突,感受了物理之美、自然之美。

前半小时的朗诵环节调动了大家的热情,接下来半小时的环节中党支书徐鹏帆传达了近期召开的两会的精神及近期党政新闻热点。为克服文字内容枯燥的缺点,党支书徐鹏帆将需要传达的精神整理成要点,制作成图片形式,图文并茂,调动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其中传达的内容包括两会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正内容及意义、国家机构改革、人大政协相关知识普及等。

支部成员许景慧表示:在2018两会胜利召开之际举办该活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务必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今天我们支部成员欢聚一堂,用朗诵形式的形式回忆过去,展望未来,不忘西迁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借着“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同学们共同努力书写我们的“中国梦,青年梦”。

                               

在日常,支部成员在科研上共同成长的伙伴,而在生活中是益友,此次7047党支部在紧张的学习科研之外坐在一起欢聚一堂开展以人文活动为载体的组织生活会,使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提升,关系进一步融洽,另一方面也提供给同学们更多表达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在“西迁精神”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思潮的引领下,7047党支部将以创新组织生活会形式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及党团活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将党建工作由“虚”转“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行动继承和践行西迁精神,贡献青年党员在新时代中的一份力量。

徐鹏帆

2017年3月24日



上一条:弘扬健康文化,倡导健康行为——硕7049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观红海行动,扬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