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学生党建>>正文
学生党建

观红海行动,扬爱国情怀

2018-03-15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情怀,3月13日晚八点,电气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票房和口碑兼收的电影《红海行动》。该片由2015年的“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执行撤侨任务的故事。

影片采用写实风格,抛弃战争浪漫主义,残酷的战争场景、新进的军事武器、激烈的打斗场面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电气硕7042班党支书高鑫表述了自己观影后的感受:“电影中的惊心场面深深震撼着生活在和平中的我们,我们并不是处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和平的国家,只有人人热爱祖国,国家才会变成我们身后切实的保障”

电气硕7048班党支部书记马红月谈到:“要让恐怖分子知道,一个中国人都不能伤害”,“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这些台词很温暖,异国他乡的中国人,在面对危险和伤害时,背后永远有强大的祖国。”

                     

电气硕7049班党支部书记张丹丹在观看影片后讲到:“看完影片,我有两点感受,一是国强才会有家,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生活才会有保障;二是致敬人民解放军。影片中的蛟龙特种兵不怕牺牲,敢于牺牲,勇于面对强敌不退缩,这正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特点”。

电气硕7050班党支部书记辛月观影后谈到:“看完整个影片,我不仅感动,自觉的有种尊重与庆幸,还有感恩,这些都激励着我热爱伟大祖国,热爱每一天的生活”。

通过这样观看这样一部爱国题材的电影,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发展的强大,日益增长的国力,以及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家安全何谈家庭平安,没有国家富强何谈家庭幸福,新的时代,作为新一代西迁人,我们更应秉持爱国主义信念,精勤求学,敦笃励志,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建设贡献出强劲的交大力。



上一条:“创新党建模式 提升支部战斗力”——记硕7047党支部三月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小事不小,硕7042党支部“微志愿”系列活动--“让共享单车也能成为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