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3-03  点击:[]

12月28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别朝红主持。

别朝红书记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第一,认真开展学习。学院前期多次召开分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三严三实”专题精神层层传导,指导教工支部学习相关内容。第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学院分党委向全体教职工发放《电气工程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调查问卷100多份,经汇总和梳理,征集到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6条,对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及综合改革方面的意见建议121条,并原原本本向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反馈。第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别朝红书记、李盛涛常务副院长与班子成员谈话,班子成员之间谈话,通过群众提、上级点、互相谈、自己找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找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改进作风建设的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

别朝红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三严三实”主题,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双一流”建设方案以及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学院将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工作。

别朝红书记带头作自我批评。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针对教师反映的不严不实、形式主义问题,要积极解决,工作讲求实效,说实话、干实事。作为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

李盛涛常务副院长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他认为,领导干部不仅要在工作中带好头,更要挑起担子;不论何时何地,要把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相互批评,就如何做好本科生教育、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工作,诚恳地提出意见建议。

别朝红书记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就践行“三严三实”提出四点要求,“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细”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加强党规党纪教育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