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电气学院加强党规党纪教育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

2017-03-03  点击:[]

12月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别朝红主持。

别朝红书记通报了12月1日上午教育部视频会议内容。会议对近期中央音乐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3所部属高校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等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密集通报和曝光一批违规违纪问题,就是要释放一种强烈信号,敲响警钟、亮起红灯,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案件不光处理了当事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都受到了处分。袁贵仁部长表示,越往后执纪越严,此后再发现类似问题,将从重查处,严肃追责。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总结中,发现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现象、 “四风”问题仍旧存在,科研经费、采购等重点领域问题依然突出,学院也存在这些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只有立起了规矩,亮起了红线,才能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规守纪手册》是标准,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各支部将进一步自查自纠,深入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学院党委纪委委员刘晔传达了学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结合教育部党组对直属高校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根源及对策的分析,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开展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严格对照清单进行自查整改。

会议还对统战工作、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电气学院邀请学校纪委委员颜莉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