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基础设施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高端人才培养》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选派工作(第一批)的通知
2021-02-10  

西安交通大学《基础设施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高端人才培养》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于2020年获批。项目面向我校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相关研究方向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开展招募、优选和推荐工作。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精神和通知要求,我校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选派工作开始启动,有关通知要求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将由西安交通大学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英国利物浦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等几所在相关研究领域全球领先的院校之间开展合作。其中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之间合作开展博士后与访问学者项目,与英国利物浦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之间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博士后与访问学者项目。

西安交通大学负责甄选和推荐人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本项目每年选派10人分春季和秋季两批分别前往上述高校进行联合培养。春季3月1-10日报名。

留学基金委资助本项目学生的一次往返国际差旅和在外方期间的生活费,具体资助内容及额度详见留学基金委创新人才项目相关细则。

二、目标群体

本项目面向我校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相关研究方向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申请本项目的学生不得申请当年其它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

三、选拔要求

本项目优先推荐有相关方向的研究经历、学术成绩优秀的博士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其它条件要求参见《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访学、博后类别人员申请材料列表及说明》、《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研究生类别人员申请材料列表及说明(博士、联培博士、硕士、联培硕士)》(地址见文末)。选拔将择优录取。

申请人的外语水平须符合2021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相关规定(详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855)

四、期限及模式

1)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

双博士联合培养期限为24个月。完成联合培养后,对于满足关于双博士协议的毕业条件的学生,西安交通大学和外方院校将同时授予其学位。

博士后或访问学者期限为12个月。

2)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双博士联合培养期限为24个月。完成联合培养后,对于满足关于双博士协议的毕业条件的学生,西安交通大学和外方院校将同时授予其学位。

博士后或访问学者期限为12个月。

3)英国利物浦大学:

博士生联合培养期限为24个月。完成联合培养后,学生须返回西安交通大学继续完成博士学业,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可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学位。

博士后或访问学者期限为12个月。

4)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博士后或访问学者期限为12个月。

五、校内选拔流程

1)资格审查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在2月18日前联络郭老师(联系方式见文末)完成预报名,并将以下两项材料发送至junguo@mail.xjtu.edu.cn

(1)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基础设施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高端人才培养项目”报名登记表;

(2)导师同意申报证明。

资格审查结果将于2月20日前通知申请人。

2)校内遴选

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人需要准备以下相关材料,并将其电子版在2月22前发送至eeyjs@xjtu.edu.cn完成正式报名。

(1)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基础设施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高端人才培养项目”报名登记表

(2)国内导师推荐信;

(3)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4)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雅思、托福等);

(5)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带公章);

(6)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一张纸上);

(7)学位证书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

(8)学习计划(外文)。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候选人进行校内选拔。

3)CSC申报

申请人在获得申报资格后,须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按照相应项目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经同意后再正式提交,3月1-10日提交所有申请材料。

六、其他

1.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846

2. 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访学、博后类别人员申请材料列表及说明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852

3.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研究生类别人员申请材料列表及说明(博士、联培博士、硕士、联培硕士)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853

4.创新项目外语合格条件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853

5.学校详细通知请见

http://gs.xjtu.edu.cn/info/1181/7687.htm

七、联系电话

裴老师:82664000;郭老师:82663517,15929958643(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