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喜乐游园会,新年共团圆——电气学院举办2020年元旦游园会活动
2020-01-03  

2019年是西部科技创新港启用元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扎实收获的一年。12月31日晚,创新港9号楼举办的“创新港元旦嘉年华”中电气学院举办的元旦游园会吸睛不少。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荣命哲副校长、别朝红常委等学校学院领导来到同学中间,师生共迎新年到来。

新年的喜悦充满整个会场,游园会还未正式开始,9号楼内便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电气学院游园会的十个小游戏体现了学科特色、科技感十足,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

焊接是电气学生的基本功,趣味焊接将焊接同艺术创造融合,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参与。火线冲击小游戏也是极富电气特色,面对复杂的运动路径,同学们专心致志,沉浸其中。

钢琴互动音乐地砖是全场人气最高的项目之一,七个音符,通过简单的排列组合,即可传达出大家对2020的无限期许。这个项目吸引了大量的老师、同学和小朋友们参与,大家兴致勃勃,用脚创造出声光美妙的世界。郭宁同学说:“参与了这个项目,希望新的一年能脚踏实地,弹奏出更美妙的人生乐章。”

划船器竞赛现场则十分激烈,伸腿、倒体、屈臂,各个老师和同学拼劲全力,你追我赶,不断刷新着一分钟的最高记录,距离最长的同学更是达到了一分钟350米。拼尽全力,敢于突破是赛艇精神最真实的写照。抢凳子和拔河游戏则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你争我抢,凭借着敏锐的反应和敏捷的动作争夺着最后的胜利。

电气小讲堂则将娱乐和教育相结合,校史校情、电气知识、正话反说、脑筋急转弯题目随机混合,让同学们在享受游戏快乐的同时,也更多的了解了交大和电气学院的前世今生,同时也回顾了专业知识,寓教于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颜色识别游戏则极大的考验着同学们的智慧,如何又快又准地读完预定文字的颜色,战胜惯性思维,极具挑战性和益智性。

 

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相继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共同游园。张迈增书记对趣味焊接表示了赞赏,称赞趣味焊接很有电气特色,又能让全校的同学参与进来,是一个很好的活动。王树国校长来到钢琴互动音乐地板灯游戏前,兴致盎然,详细询问了游戏的原理、电压等问题。老师们对现场的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成永红书记说道:“学院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也会上升的越来越快,也祝愿同学们越来越好”,常务副院长李盛涛祝福同学们:“学习进步,新的一年顺顺利利,科研取得好的成绩”。

在这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即使考试周也没有冲淡交大学子对新年的渴望,尽情享受着游戏的快乐,表达着对未来美好前景的期盼。杜一鸣同学说道:“学院准备的很充分,游戏准备的很好,我最喜欢火线冲击小游戏,有点难,但极富挑战性”。王世杰同学表示:“游园会形式多样,大家都很有创造力。”杨玥坪同学表示“火线冲击很刺激,弹钢琴比较好玩,人气比较高,趣味问答对校史知识普及很有帮助。”曲仝同学对划船器比赛表达了高度的赞同,“形式控制的很好,只划一分钟,既不会消耗大家过多的体力,又可以让大家体验到赛艇的快乐,我发现了好几个极具潜力的同学,希望最终能够吸收他们加入赛艇队。”

2019年已经渐进尾声,对全体交大人来说,这是里程碑式的一年,创新港拔地而起,校园里充满欢笑生机。这一年,我们一起努力,喜获丰收,新的一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为交大、为自己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文字:张航

图:电气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