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测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暨2020元旦游园会成功举行
2019-12-31  

12月31日上午,由电测1989级校友张春良创立的的嘉兴市顺晖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及上海雷锐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电测1991级校友任照南赞助,电测师生联合党支部、硕8038&8044党支部主办的电测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暨2020元旦游园会活动在东一楼电测会议室成功举办。刘君华、盛剑霓老师回到电测教研室大家庭,与老师同学们一起交流游玩,携手拥抱2020年的到来。

活动于上午9点30分在电测会议室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在场的老师嘉宾和活动的内容环节。之后便进行第一个环节——学术沙龙,电测博士生岳莹向大家分享了光纤激光器原理与结构项目工作,内容包括光纤激光器的发展历史、原理、结构和分类。并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上午10点,电测会议室开展了第二项活动——“2020电测人与创新港”师生座谈茶话会。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讨论电测发展的新方向,一起展望2020年电测新环境。刘君华老师提出创新港的名词含义便是时刻提醒我们交大学子要有创新精神,即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有自主学习精神,要有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学以致用,用所学得的知识体系去解决问题,要有举一反三的能力。盛剑霓老师以同学们的生活出发,寄语同学们要注重自己的身体,结合自己的情况锻炼身体。保持平常心的心态,生活美满才能更好得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不忘大目标,砥砺前行。

在茶话座谈会之后,上午十一点,测控师生元旦游园会在东一楼电测会议室正式开始。这里有考验默契平衡能力的“投接乒乓球”,有有趣好玩的“套圈”,有考验集中力的“飞镖掷靶”和“投壶”,也有考验眼力的“颜色识别”游戏。在走廊里,各种有趣的小游戏前排起了长龙,大家纷纷积极参与,走廊里充满了师生们的欢乐与笑声。

忙碌又充实的2019年已经渐入尾声,这一年对于全体交大人来说收获满满,在新的一年中,让我们勿忘初心,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迎接2020年的到来。祝福交大,祝愿自己,为世界之光!

文字:曹萋

图片:杨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