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学院举办“纪念章里话初心”主题活动
2019-12-03  

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传递榜样力量。11月28日晚,电气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章里话初心”主题活动,邀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黄佐华教授为我们讲述自己的初心和科研历程。电气工程学院硕8045、8048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主持。

黄佐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奋斗故事,分享了自己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讲述了他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认识。黄老师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在研究阶段形成一技之长,必须要投入精力,认准一个目标,不断的努力,一点点积累,这样才能越走越远,有所突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黄老师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要不忘初心,以兴趣为动力,切勿太功利;要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迎难而上,感悟困难背后的机会;要多寻求帮助,懂得团队协作;要深刻领悟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提升自身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就自己科研与工作中的困惑纷纷提问,一些同学表示,自己已在科研工作中付出很多努力,但成果产出甚微,导致工作动力不足。黄佐华教授对此强调,科研不应以出成果发论文为目的,建议大家可以转变思维方式,先沉心做事,以兴趣为抓手,或许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宋杰副书记代表学院对黄佐华教授语重心长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期望电气学子们以纪念章获得者为学习典范,直面困难,奋勇攀登,要放眼未来,而非过分计较当下,他表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党员更应以身垂范,带好头。“大家为什么选择电气专业?”宋杰副书记希望大家认真思考。

本次活动持续两个半小时,现场互动热烈,与会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岁月匆匆,初心不改,时代变迁,勇担使命。秉承初心,坚定信念,摒弃功利,方达使命。

图文: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