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硕8048党支部“致敬西迁,致敬祖国”主题活动
2019-11-29  

 

金秋时节,在梧桐落叶的点缀下,交大的校园缤彩纷呈20191029日下午,电气硕8048党支部在钟兆琳先生雕塑前举行“向钟兆琳先生雕塑献花”主题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嘉威主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活动伊始,支部成员清扫了雕塑上的落叶并将雕塑擦拭干净。

 

随后陈嘉威简要介绍了钟兆琳老先生的生平事迹,并由俞思铭同学朗诵了支部对钟兆琳先生的寄语。

 

最后支部向钟兆琳先生献花,并附上肖文月书写的字画,内容为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馆长赵大良老师给钟兆琳先生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老一辈西迁人爱国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令人感动我们应该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20191127日晚支部在绝缘楼2楼会议室开展党史、校史、新中国发展史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同时涉及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发展、创新港建设内容。最后,支部给竞赛的优胜者赠送了钟兆琳传》鼓励大家传承好西迁精神,为电气工程学院、为西安交通大学、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这些历史事件和知识的梳理,支部成员更加深刻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和勇气干出来“事者,生于虑,于务,于傲”作为青年人,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程参与者,我们应该有信心、有梦想、有奋斗,新时代建功立业,干就要干出个好样子!

电气硕8048党支部  陈嘉威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