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讨会
2019-11-21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学校已对各系所负责人开展了专门的培训, 11月20日,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讨会,围绕 “什么是大局”“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传统”“什么是创业”,围绕“四个服务”“三个面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单位摆进去找差距,结合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与会教师提出了有关学科发展、三全育人、管理提质等方面的建议,就弘扬践行西迁精神的具体措施和努力方向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成永红主持。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当前学校的大局和当务之急就是切实加快推进创新港建设,平稳实现创新港搬迁过度,谋求创新港创新发展。对于电气工程学院而言,凝心聚气、顶层谋划,既立足实际又放眼未来谋划好创新港物理空间布局;切实秉承“电气+”发展理念,谋划好学科发展布局,拓展学科方向;调整人才结构、优化考评机制,注重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耿英三教授指出,学院必须在创新港的规划上下大功夫,学院反复论证空间分配方案就是从大局出发,整体谋划,着眼长远。

徐阳教授指出,目前,创新港教学工作已基本走上正轨,当下务必要抓紧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实验室建设,工科研究生的培养一定不能与科研试验相脱节,解决好实验室建设问题,既是学生培养的需求,也是学科创新发展的需要。

纽春萍老师指出,搬迁创新港是二次西迁,更是创新创业,我们必须弘扬老一辈西迁精神,艰苦奋斗,坚持三个面向,发展新方向,探索新模式,创造新辉煌。

汲胜昌教授建议加强信息互通,加强教师们的心理疏导和建设,进一步凝聚全院力量,同心协力建好创新港。

针对人才队伍建设,与会教授各抒己见,建议合理调整人才选聘条件,改革考核模式,为新的学科方向布局人才队伍,在增加引进人才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上多下功夫。

成永红书记对于大家的坦诚畅谈深感欣慰,他表示,学院上下一心谋发展,心气有了,但的确存在一些问题,值得院班子警醒。他向与会教师通报了创新港空间分配方案的调整原则和最新进展,介绍了学院就学科方向发展上所做的布局,以及在争取人才评聘考核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表示学院班子将进一步反思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信息互通,保证两校区的顺利运行。

与会各位教师还填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效果调查问卷。

图文: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