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凝心聚气担使命,志愿服务映初心
——硕9044党支部开展“劳动教育党员在前线”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13  

为了响应西安交通大学“高扬四面旗帜,学习西迁精神”的号召,11月7日,硕9044党支部以“劳动教育党员在前线”为主题发起了对学院公共活动空间的长期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清洁空间包括西一楼羽毛球场、四楼乒乓球场、4092教师值班室以及六楼健身房等区域。

这些区域此前一直没有人专门负责打扫,藏污纳垢,灰尘堆积,房间里的绿植也因缺水奄奄一息。为了给学院师生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硕9044党支部留心观察,找准痛点,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展开志愿服务工作。

经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学院公共区域的环境焕然一新。“尽管打扫卫生很脏很累,但能够为同学服务,能够为学院的工作出力,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和自豪,也希望同学们在休闲活动的同时能够保护好身边的环境卫生,展现交大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谈到活动的体会,杨洁同志这样讲到。

第一周的志愿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此次的志愿活动,从支部书记谷宇豪提出开始,便得到了支部成员的积极响应。通过志愿活动,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活动丰富了党支部的建设内涵,加强了党员间的沟通与交流,起到了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学习提高的作用。今后,硕9044党支部也将继续“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电气学子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图文:陈晓慧、谷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