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日本早稻田大学IPS院长巽宏平教授一行访问西交电气学院暨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2019-10-28  

近日,日本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IPS)院长巽宏平教授与国际事务主管錦户冴佳女士一行赴电气学院进行交流访问,为本科生带来题为”电力电子材料的技术与创新”(“Material Innovation for Power Electronics”)的报告,并介绍了2020年早稻田大学IPS学院“3+2”研究生招生项目,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教授会见来宾。

李盛涛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巽宏平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最新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就IPS学院和电气学院本科加硕士的“3+2”项目、本科生“樱花计划”短期交流项目等学生交流及合作办学方案做了详细的探讨。巽宏平院长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是一个办学悠久的高校,很高兴能与电气学院共同开展学生培养,他期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继续推进合作项目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巽宏平院长及錦户冴佳女士代表早稻田大学研究生院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在仲英楼钱学森学院B905报告厅为电气学院及钱学森学院本科生做题为“Material Innovation for Power Electronics”的报告,并且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他们向电气学院和钱学森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所在城市、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和奖学金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申请早稻田大学IPS“3+2”项目,双学位项目及在日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电气学院注重国际化发展,学院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法国高等电力学院,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双博士以及双硕士项目,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双硕士项目开创了我校院级项目的先河,吸引了欧美高水平院校学生来我校读研。同时,我院积极加强对中国学生的国际化培养,研究生除了可以进入双学位平台培养,还可选修英文课程,结合国家CSC项目、院、校的短期访学和出国开会项目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际化培养程度。此次日本早稻田大学IPS院长一行来访将进一步加深电气学院与国际一流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巽宏平院长及錦户冴佳女士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纪念馆,了解了交大简史及西迁故事。

文字:李睿洁

图片:陈玉、李睿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