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新闻信息

2019年第一届电力装备绝缘与放电计算学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9-08-02  

7月28日至31日,2019年第一届电力装备绝缘与放电计算学国际研讨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接触及电弧专业委员会、输变电设备专业委员会、工程电介质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变电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会议围绕电力装备绝缘与放电基本物理过程、绝缘及放电与材料的相互作用、电力设备绝缘结构仿真分析、绝缘介质空间电荷动力学计算、放电等离子体动力学计算、电力装备多物理场计算与优化、电力装备绝缘与放电智能计算等相关主题开展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共录用论文173篇,来自7个国家、71个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参会代表就电力设备绝缘和放电相关的计算问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大会集体合影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荣命哲副校长主持,荣命哲教授首先介绍了电力装备绝缘与放电计算学会议的发起和筹备过程,会议主题强调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数学的学科交叉,同时探索了由两大电气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国际会议的新模式,会议致力于通过促进理论研究与工程需求相结合,推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进步。随后,王志华副秘书长、王建生院长和李盛涛常务副院长分别代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致欢迎词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教授主持会议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华致辞

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王建生院长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教授致辞

大会主会场

本次会议特邀来自英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瑞典、韩国和国内各科研院所的相关领域专家做大会报告21个,同时进行了129个口头报告,并针对仿真分析软件组织了两场专题研讨会。会议为国内外开展电力设备绝缘与放电研究领域的相关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三天的会议中,参会人员对电弧、电晕和局部放电、绝缘材料与结构、等离子体应用、流注与击穿以及多物理场计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和富有成效的探讨。会议的分会场主席和组织委员会根据大会议程针对分会场青年学者评选出了12名大会优秀奖并进行了表彰。

图文:电气学院